叶天释Ula21

不定期更文,详见主页置顶

【文手挑战】① 雪

*灵感来源于网络上一个文手挑战系列

*全文仿古,二十分钟产物,不喜勿喷,踩雷致歉

那天的雪很大。

我披着白色长袍遮雪,出门去寻那雪莲花。

雪纷纷扬扬潇洒,我拉紧了衣袍,视线扫过路上每一朵积了纯白的花。

雪落在我身上,我眼前,白茫茫的一片。

苍白中突有清香,倏然抬头,一人倚在雪莲花丛旁,姿态肆意潇洒。

视线是如此巧合,使我们进入对方的眼,他唇角温柔笑,递过一把素色的伞,打开来,是清丽的梅花。

那天的雪很大。

我不耐母亲的劝解,随手拿了一把油纸伞出门漫无目的,突发奇想去看看不久前发现的雪莲花。

雪莲花清香入我眼底,捻起花瓣抬眸,一人清妍无双,入我心底。

她着简单的白色长袍,雪花不懂怜香惜玉落在她肩上,发间。

心下还在惊诧,手却已自发递了油纸伞。

“姑娘,今日雪大,恐伤身体,若不嫌弃,此伞借与姑娘挡挡风雪可好?”

“我无碍的,公子怕是要冒雪归家。”

“小生衣着不如姑娘单薄,姑娘身体不如小生耐寒,若是姑娘惶恐,便自报家门,小生不日取回油纸伞,可好?”

自那日雪中初逢,雪莲花谢了又开。

某一日,敲锣打鼓,油纸伞上梅花的鲜红映成她衣,十里红妆。他撑了一把油纸伞迎接,雪莲花的清香也已沁入二人步入的喜堂。

那天的雪很大。

评论

热度(5)